活动回顾 | "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管理”法律培训圆满结束

工作人员 2022-11-23

  11月23日(周三)长虹跨境孵化器联合忠慧律师为企业带来了一场线上直播培训。本次活动从企业经营风险、防范措施;企业内部控制的目标、内容和方式;企业合同风险管理与合同纠纷处理;企业投融资操作实务与法律风险防范;企业担保活动的风险控制与担保纠纷解决进行了分享,围绕企业最关心的法律问题、最容易出现风险的关键点提供真实案例并解析,同时提供了专业解决方案。


1.png


  本次培训为更好地向孵化器内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法律管理服务,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是在长时间受疫情冲击的影响下,很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营风险。杨旭铭律师通过法律要点和案例分析讲解企业对外经济交往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及内部管理中劳资纠纷的防范措施。


2.png


3.png


4.png


5.png


  围绕相关案例,杨旭铭律师对公司经营过程中劳动人事的常见风险及常见合同管理法律风险进行解读。她提到,民事诉讼案件中很大一部分是与合同相关的,合同要求不明确是产生风险的重灾区,如标准不明、责任不明等。对此,杨旭铭律师建议要注意审核和防范对方的履约能力,对合同中的重要内容做出具体的约定,同时要根据具体业务对违约责任进行约束。


  杨旭铭律师围绕企业融资模式选择、企业融资需要考虑的因素及风险防范企业重组、兼并常见的几种形式、被重组并购企业应关注的法律问题,详细阐释了企业融资和并购重组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及风险把控。详细讲解了在企业成立前期应如何进行合理的股权架构设计,规避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好股权架构基础。


  本次活动不仅对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提供了帮助,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深受参会企业代表好评。未来长虹跨境孵化器也将继续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企业需要的各类培训活动,诚邀您的关注与参与!


(文章来源:“长虹跨境孵化器”移动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