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二届)航空工业上海国际论坛暨(第一届)航空产业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国际

刘波 2022-11-24

001.jpg

       11月17日,2022(第十二届)航空工业上海国际论坛暨航空产业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国际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上海市航空学会史坚忠理事长以及上海市经信委重大装备产业处吴栋林处长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

002.jpg

主持人:贵州省航空学会秘书长 李钰卿

003.jpg

致辞嘉宾:上海市航空学会理事长  史坚忠

       上海市航空学会史坚忠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是我国航空工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为了加快打造出国内国外双循环的航空产业链,营造出要素齐备、活力创新的产业生态系统,要坚持依托国家大飞机和两机重大专项战略,联合国内重要的航空制造基地,集聚国内外航空优质资源。本次论坛首次邀请到两大航空产业重镇——陕西、贵州——共同主办,旨在打通各省航空供应链企业之间区域合作壁垒,促进产业链相互融合。


004.jpg

致辞嘉宾:上海市经信委重大装备产业处处长 吴栋林

       现代工业体系的打造是以质量和标准建设为核心支撑。上海市经信委重大装备产业处吴栋林处长发言中提到:上海是我国民用航空产业的集聚地,也是我国航空业的创新高地,近期C919取得型号合格证及第14届航展中斩获大量订单表明上海的航空业再次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和阶段性发展。在未来,上海将重点推进规划引领、创新突破、项目招引、机制共建、标准建设五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民用航空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形成世界级民用航空产业集群。

       论坛以“促进航空工业发展,提升质量体系建设”为主题,围绕“新技术&新发展”、“共商合作战略&共谋合作发展”、“坚持自主可控&实施自主保障”、“数字化&工业化融合”、“航空计量,质量标准”、“检验检测,试验验证”方向进行探讨。

       论坛邀请了来自政府局方、主机研制单位、工装设备、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单位的国内外200 余位业内领袖参会,30 余位行业嘉宾发言,共促行业产学研的沟通交流,共享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部分嘉宾

史坚忠 上海市航空学会 理事长、中国商飞公司 专家组组长

吴栋林 上海市经信委重大装备产业处 处长

肖威 工业控制系统测评工程技术中心 副主任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

揭裕文 中国民用航空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 副主任、C919大型客机审查组组长

徐庆宏 上海市航空学会 副理事长、中国商飞科技委 副主任

徐建强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质量适航部 质量总监

张正原 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郑育才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 高级专务

欧阳绍修 陕西省航空学会 副理事长、陕西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型号技术总顾问

朱正新 中国航空学会贵阳会员工作站 站长、航空工业贵航 副总经理

金鸿明 上海市航空学会 秘书长

李钰卿 贵州省航空学会 秘书长

张秀鑫 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乐 质量评审协会 (PRI) 中国区总经理


现场掠影

005.gif




资讯来源:陕西省航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