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浙里行》—— “小巨人”们的发展之路

陈莉玲 2022-11-24

浙江之声推出喜迎二十大特别策划《中国梦 浙里行》。今天推出《“小巨人”们的发展之路 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

以社区化模式服务小微园区中小企业,是浙江宁波北仑的一大特色。北仑区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是全国最大的压铸模具园区,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和灵峰工业社区是两块牌子、一套班子。

灵峰工业社区成立于2015年5月,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引入城市社区服务居民理念,走出了一条工业园区社区化管理的新路子。

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不忘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发动更多的党员职工参与社区治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社区志愿力量。日前,我们来到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采访社区副主任顾维娜。

“有活力、有灵性,有一股子精神”,广大企业家因此重拾信心“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宁波君灵模具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姚贤君感慨万千。

数字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司党支部着眼长远,深入推进公司生产管理的数字化改造,进一步加强企业的自主设计和研发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君灵模具企业数字化改造的第一批系统已上线使用,预计将提高生产效率25%以上,降低生产成本15%-20%,为企业减少25%-50%的管理人员。

谈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身企业和所处行业的发展变化,企业负责人姚贤君感触良多。

来源:浙江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