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致全国漆器企业的倡议书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04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各委员单位、漆器企业及全国漆艺同仁: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保卫战在全国范围已全面展开。在此关键时刻,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漆器专委会向各委员单位、漆器企业及全国漆艺同仁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全面支持,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倡议如下:

一、安全防护,事关你我。

当前,这场席卷全国的战“疫”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自身和大家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呼吁各位漆艺从业者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注意勤洗手、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要特别关注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和群体活动,协助党和政府遏制疫情的蔓延。

二、抗击疫情,汇聚爱心。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此,我们呼吁各位漆艺从业者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依法依规开展捐赠、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贡献力量。同时,作为千百手艺人中的一员,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在这段时间创作作品,以此讴歌那些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逆行者。

三、众志成城,赢取胜利。

为了能够取得此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建议在疫情得到完全控制前,按照各地政府通知要求,结合各企业自身情况,实行弹性工作制。可参考北京市将非必要部门的假期延长至2月10日的措施,各企业根据当地防控实际情况,再适度延长,直至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充分体现了举国体制的优势,民族的凝聚力,以及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带领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多一点点耐心,多点一点爱心,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支持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漆器专委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一日

北京市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