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诺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巧娟立信经营企业立身服务社会

马文婷 2022-12-13

“坚持诚信经营,做到对政府永不欠税、对员工永不欠薪,对客户永不欠兑。”这是市诺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巧娟在公司成立之初便确定的企业文化理念。

成立于2013年的市诺信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聚合物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无人机、机器人、遥控模型、汽车应急启动电源等设备。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

公司成立至今,不论经营情况如何,高巧娟始终坚持不拖欠员工工资。“公司哪怕再难,也要保证每一位员工的工资发放,我们要遵守对员工的承诺,做到诚信经营。”12月9日,高巧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俄乌战争给公司在欧洲的订单带来巨大冲击,加之疫情的影响,企业遇到了很大的资金压力,即便如此,企业仍克服重重困难,按时发放员工的工资,并按时给员工缴纳保险。“今年9月至11月,疫情反反复复导致一部分员工上不了班,公司在足额发放工资的基础上,还给每位员工每月补助500元。”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对员工讲诚信,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和依赖感显著提升。每逢过节,高巧娟还会给员工发放福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企业的关心。

“在做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尽力服务社会、帮助别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对社会尽一份责任。”这是高巧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近年来,高巧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安排残疾人就业、参加捐资助学、捐赠防疫物资等,获评市劳动模范,荣获2021年第七届鹤壁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公司先后被评为市“文明诚信企业”,开发区“爱心企业”、“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

办好企业,努力回报社会。近3年来,市诺信电子有限公司累计缴各项税费757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不论什么时候,公司都坚持主动缴纳税费。只有诚实纳税、合法经营的公司才能走得更远。”高巧娟说。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本分,作为一名企业家,诚信经营是第一要义。”高巧娟表示,未来,她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诚信待人、诚信经营”的诺言。

                                                                                         来源:鹤壁市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