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富国在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提振精气神全力拼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马文婷 2022-12-27

12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企业家座谈会,通报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泽华、李晖、刘文彪、李小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科学谋篇布局、精准卡点落子,建立经济运行周研判调度和周监测预警机制,出台防疫生产双线嵌合办法,扎实开展“四不一保”行动等,全面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取得了不凡业绩。广大企业和商协会顶压奋进、向难求成,为全市经济增长、产业升级、疫情防控等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富国强调,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鹤壁进入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广大企业家要提振精气神,从党的二十大的科学指引、宏观政策的持续发力、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省委省政府的高看厚爱中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以“勇进者”的姿态塑造新优势。要全力拼经济,进一步夯实“拼”的底气,提升“拼”的能力,永葆“拼”的激情,开眼界、拓思路、敢创新、求突破,切实抢占先机、掌握主动,以“领跑者”的姿态争创新标杆。要不忘家国情,坚持以人为本、义利兼顾,做到爱国敬业、担当尽责,富而思源、回报社会,守法诚信、文明经商,持续厚植“爱鹤壁、为人民”的情怀,以“笃行者”的姿态树立新形象。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贴心人,在落实惠企政策、助企纾难解困、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护航企业发展、构建“亲”“清”关系、弘扬企业家精神上不断加力,让企业家在鹤壁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以“服务者”的姿态打造新洼地。

刘文彪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鹤壁市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