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党委、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抗击疫情倡议书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04

抗击疫情,我们倡议!

各位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办期刊、单位会员、个人会员:

大家新年好!这个春节注定不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全国内地31个省份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更加需要凝聚可再生能源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此,我们提出倡议:

1.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坚定信心。全体党员、会员及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中央媒体、“学习强国”、“支部工作”和互联网平台,加强学习,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群策群力、努力奋斗,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积极研究部署,将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全力以赴,主动应对,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各专委会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原计划的相关活动,合理安排近期的会议、研讨、培训、论坛、展览、对外交流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必要时可以取消或者推迟至疫情响应结束后进行。积极探索通过短信、微信、在线平台等方式传达相关精神和开展相关工作。通过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推迟办理时间等方式对日常工作予以灵活安排。 

3.牢记自身使命,加强科普宣传。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各位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办期刊、单位会员、个人会员要主动发挥自身凝聚专家学者和专业人才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预防控制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加强科学普及,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引导社会公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4. 切实做好自身防控。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街道做好防控工作。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喝水,取消非必要外出,尽可能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如必须外出,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为共同营造积极应对疫情的良好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对于防控疫情的周密部署,有广大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无畏坚守,这场病毒歼灭战,我们必胜!

祝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党委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2020年2月4日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北京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