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追寻红色足迹·健康口腔进桂林——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委会“重走长征路”健康口腔系列公益活动(广西桂林)

追寻红色足迹·健康口腔进桂林——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委会“重走长征路”健康口腔系列公益活动(广西桂林)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3-03-15

2023年03月09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在广西桂林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健康口腔进桂林”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重走长征路”健康口腔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口腔公益活动,通过提升红军长征路沿线基层单位的口腔疾病防治水平。活动当天上午,林焕彩主任委员等九位专家参加广西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生口腔健康行动促进计划项目”学校教师口腔健康教育技能培训班(图1)。随后,林焕彩教授、冯希平教授、台保军教授、卢友光教授等专家莅临龙胜小学,为当地留守儿童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及口腔健康检查指导(图2)。司燕教授在多媒体教室给一年级小朋友开展口腔健康教育授课,受到了广大小朋友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图3)。图1图2图3活动当天下午,林焕彩主任委员等九位专家参观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中心(图4),向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赠送口腔医学专业书籍,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图5)。讲座内容包括口臭的原因和预防,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牙间隙清洁工具和发展和使用,饮食与口腔健康等。同时,在当地开展了免费义诊和口腔检查,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图6)。最后,全体专家参观了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碑”(图7),向英烈敬献花圈(图8),重温入党誓词(图9),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图4图5图6图7图8图9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把预防专委会的专业优势和红色教育基地党建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