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送种养科技下乡活动——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之八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3-04-10

  近日,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广元市巾帼创业互助会科普兴农分会一行赴剑阁县姚家镇元宝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科技志愿者苟兴国、陈平、董文银、卢思芳等参加本次活动。  围绕桃树春季种植和管理技术要点,桃树种植专家董文银根据当前的树体状况,从修剪、施肥、预防病虫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种植户结合管理遇到的实际问题向专家提问,专家也一一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围绕牛羊养殖相关技术,科技志愿者、养殖专业户卢思芳与当地养殖户牛羊养殖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养殖户提出的问题予以指导。活动得到了参与群众的高度认可。  之后,科技志愿者与元宝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元宝村是四川省乡村振兴重点村,川北幼专驻元宝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康拥政,介绍了该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帮扶情况。元宝村党支部原支部书记姚仕玉、现任支部书记何国文作了补充发言。科技志愿者、广元市巾帼创业互助会会长金明对村两委给予会员单位在元宝村创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村产业、科技、销售合作和农民工进城务工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等方面与村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科技志愿者苟兴国、陈平、程鸿等还针对村集体农业产业提升、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