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3-06-17

通讯员 杨宝仁 李依欣 刘盈盈 肖皓天 科技日报记者 朱彤

6月16日上午,塔里木大学西区运动场上,艳阳高照,桃李满园。塔里木大学2023届毕业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隆重集会,迎接属于他们的大学“最后一课”——毕业典礼。

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嘹亮的奏唱国歌声和军乐团演奏声,塔里木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2023年,塔里木大学共有4633名本科生毕业、571名研究生毕业、7名博士生毕业,其中有529名同学考上硕士研究生,1672名同学选择留疆工作,一部分同学携笔从戎、参军入伍,还有部分同学将回到自己的家乡作贡献。

“你们用青春行动深刻践行着胡杨精神,把青春力量尽情播撒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该校党委书记赵光辉为毕业生上最后一堂课,代表学校党委向5211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师长和亲友致以感谢,祝愿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用无悔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赵光辉强调,作为塔大胡杨青年,同学们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当以奋进姿态与祖国同行,以创新精神与时代同频,以自信自立与母校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劈波斩浪,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奏响强国有我、同心奋进的时代强音。

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萍主持时指出,今天,你们向过去的求学生涯作深情的告白;明天,你们将怀揣梦想,奔赴下一场山海。母校深信你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奋斗与智慧,收获属于你们的成功与喜悦,为胡杨精神添彩,为母校争光。

与会校领导为2023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兵团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还分别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毕业生代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9级本科生侯胜鹏发言时说:“我们即将从这里扬帆起航,然而岁月积淀和传承下来的成长、智慧、精神和信仰永远不会消逝。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定会将这份共同的精神记忆传承下去,让胡杨精神血脉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我定会带着校训的激励,带着母校的期盼,将小我融入大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找到人生道路的前进方向。”

“扎根边疆,献身边疆,我的名字叫胡杨;爱国爱疆、担当奉献,我的名字叫胡杨……”在校生代表献词《我的名字叫胡杨》,表达了胡杨学子自觉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塔里木大学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