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溯源、重温嘱托、转型奋进——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3-0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提升学习质效,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在循迹溯源中凝心铸魂,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作为,7月21日,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赴余姚横坎头村,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转型奋进”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深入推进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横坎头村地处抗日战争时期浙东抗日根据地的核心位置,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被誉为“浙东红村”。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到此调研并对老区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此后,他先后两次给村里回信。在现场,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感悟总书记回信蕴含的家国情怀,牢记殷切嘱托,切身领略在“回信精神”和“八八战略”指引下“红村”巨变,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在横坎头村,大家参观了横坎头村的总书记调研会议室和新时代文化实践站。在横坎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大家领略了村庄的旧貌新颜,切身感受一个党建引领的小康村、文明村的发展历程,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党员们的回信,用心体会横坎头人民以总书记的嘱托为动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的干劲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来到横坎头村循迹溯源,通过这种沉浸式的学习,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力,以学促干,下一步工作中,将立足自身岗位,倍加努力工作,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测绘遥感使命,全力做好测绘遥感服务支撑和技术保障。符华年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宁波足迹”和对宁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留给宁波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带头用好这些生动教材,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秉承资规人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勇于担当,探索创新,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为我市自然资源发展贡献测绘遥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