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协与巴州科协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

新疆科协 2023-08-10

8月9日,河北省科协与巴州科协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推动河北、巴州两地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巴州党委常委杨雪莲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中双方参会人员围绕着助力产业发展、资源共享、科普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对接。

王海龙希望河北、巴州两地科协进一步健全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努力建立起密切沟通,持续推进的工作机制,促使各项工作能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两地科协携起手来共同为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协的力量。

王海龙表示,河北省科协将持续创新对口援助的新模式,革新理念、创新性开展合作,努力拓展合作的途径,完善合作的载体、创新工作的方式,合理做好对口援助工作,实现科协互利合作共享新机制,形成中西部联合的共建新模式,为新时代科协系统援疆工作树立一个新标杆。

杨雪莲表示,当前巴州正处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巴州科协继续做好巴州与河北省两地科技工作者交往的“使者”,加强在科技创新、科技交流、科普宣传、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互动,不断拓宽援疆渠道,丰富援疆内涵,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援疆工作的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