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无忧!甘肃电信首次开展科技人才关爱行动

中国电信科学技术协会 02月06日

近日,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简称:甘肃电信)召开“科研无忧”关爱行动座谈会。作为甘肃电信首次面向科创领域工作者开展的专题活动,此举旨在深入落实集团党组“两深入两服务”要求,通过慰问和关爱在科创领域表现出色的省公司、四家子公司及十四家市州万维分公司的顶尖人才和优秀科研人员,激发甘肃电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培育创新精神,并营造尊重科技、崇尚创新、勇于探索、包容开放的创新文化氛围。

表彰优秀科技人才

“科研无忧”关爱行动包括一次慰问、一次心理健康讲座、一场座谈和一场团建。通过关爱行动,对优秀科技人才予以精神鼓舞,同时提供物质激励;征集科技人才的诉求、困难与建议,并得到切实落实解决,优化科创工作平台、科研环境;表彰先进,激发昂扬斗志,营造甘肃电信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座谈会上,甘肃电信工会及科创部对评选出的5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及11名拔尖科技人才代表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并为现场参加座谈会的12位代表颁发慰问金。

集思广益做实创新

各单位代表在活动中积极发言,就研发能力共享、安全能力交流与共享、智算资源赋能大模型研发、对外交流与培训、举办沙龙及论坛、前后端一体化协同、持续举办研发创新大赛、举办文体活动等八个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且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甘肃电信科创工作。甘肃电信工会及科创部认真倾听、充分重视每位代表的发言,会后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内部讨论,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计划,并给予正式答复,激励大家务实创新、接续奋斗、跳起摸高、争当上游。

下一步,甘肃电信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两深入两服务”工作要求,加大科研人才的培育和激励力度,进一步优化科研环境,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及优越的工作条件,激励广大科技创新工作者保持昂扬斗志、创新精神,踔厉奋发,为企业研发转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质生产力发挥中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