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船同步开展野外观察 10余头长江江豚现身

科技工作者之家 02月20日

2月17日起长江江豚调查队在长江靖江段开展为期一周的野外观测。经过两天的观察,到2月18日,调查队共观测到了10余头江豚。

2月18日中午,长江江豚调查队乘坐护渔船展开江面观测。当船只驶入江阴大桥至牧城公园江段时,调查队员发现了多只长江江豚的身影。

长江江豚调查队领队 汪正飞:看到的最少也有5头以上,有的长江江豚合在一起,三头一起共同取食,还是非常喜人的现象。

随后,另一组调查队在靖江夹港汽渡附近又观测到了5头长江江豚。据了解,今年开始,调查队计划每个月都开展一次野外观测,并采取多船同时调查的方式,进一步明确长江江豚分布特点。

长江江豚调查队领队 汪正飞:多个船只同时进行调查,可以保证南岸、北岸,以及上游和下游同步观测,可以更加准确地获取观测的江豚信息,可以进一步了解种群数量,并且明确它的分布范围以及种群之间的交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