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型企业家李敬泉:为全国救援物资运输提供运力保障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05

来源:江苏省科协

为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省科协自 2018 年在全省组织开展“三长一家”试点工作,广泛吸纳县级及以下医 院院长、中小学校校长、农技协会长和科技型企业家等进入县乡村科协兼职、挂职,切实发挥“三长一家”在基层科技工作 者队伍中的引领作用,提升基层科协的组织力和社会影响力。网站将聚焦疫情防控,集中报道各地科协“三长一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故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 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驰援武汉 的爱心大行动,全面开展起来。 南京市鼓楼区科协常委、南 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副教授、中 储智运创始人兼总工程师李敬泉 以“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网 络货运平台”双平台为核心,实现了“商流”和“物流”合一,构建了 完善的数字化供应链体系,该体 系第一时间为全国救援物资运输 提供科学的运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 命”,为全面支持全国各地驰援武 汉的物资运输工作,从1月27日 起,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 公司(简称中储智运)应急小组在 当地紧急调度运力参与运输,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向湖北地区运输 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满足国 内各地公益组织、医疗机构、企事 业单位等救援团体的运输需求, 缓解湖北省多个城市物资短缺的问题。

由中储智运平台承运的多批 救援物资已从各地陆续发往湖 北。新型肺炎专用检测仪器分别 发往黄冈、孝感各医院;4万个医用口罩发往十堰;消毒液、洗手 液、除菌包等合计 63.5 吨抗疫物 资,紧急发往武汉、十堰。生物安 全柜、超低温冰箱、血液冷藏箱等 专用安全防护医疗设备,从青岛 运抵武汉,用于正在建设中的武 汉火神山医院……

此外,中储智运还特别设置 了24小时热线电话,全天候开放, 随时待命,时刻准备为疫区提供充 足运力支持和资源保障。为保证 货车司机健康安全,中储智运还派 当地专业人员为每一位承运司机 提供专业防护措施培训。在开通 “绿色通道”期间,中储智运依托自助研发的“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 统,全面对接救援物资的运输需 求,凭借精准运力匹配调度技术提 供运力保障服务,并确保及时的承 运响应速度和效率。

作者:葛思佳


江苏省科协 江苏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