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县科协2020年第4期简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12

来源:沁县科协

沁县科协积极做好基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

科普宣传工作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沁县科协积极开展基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普宣传。一是发动全县科技志愿者和信息员对所辖乡村、社区进行入户宣传防控科普知识,指导各村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大喇叭广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工作。二是社区科普志愿者对出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身份确认和车辆消毒,悬挂横幅加大宣传力度,给大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讲解科学防治常识,做好防疫宣传和心理疏导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及时学到防护科普知识。三是县曲艺志愿者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沁州三弦书、歌曲等说唱形式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宣传。四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县科协通过电视台、智慧手机平台、沁州新闻等新闻媒体发出通告,暂时关闭了县科普活动中心。

截至2月3日,县科协共编发科普文章16篇,通过向公众发放倡议书、悬挂条幅、制作微信美篇等形式,转发各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科普宣传资料240余次,阅读浏览量累计达到了5316次。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山西省 沁县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