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最美医务科技工作者:送“香囊”筑安康,守望相助克时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2-12

来源:孝义市科协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下栅乡卫生院党支部按照乡党委、政府要求,全体党员和医护人员坚守岗位,随时待命,践行着党员和医护人的初心和使命,保护着群众健康,守护着下栅安全。

22.png

11.png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卫生院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处置机制,认真做好发热患者的发现、登记、相关信息报告和处理工作。同时,医务人员集体商议,将中医治疗传染病的防治经验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相结合,配制具有补气固表、滋阴润肺、芳香化湿、解毒辟秽的预防疫病药方,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33.pn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乡卫生院杨珽淳院长的带领下,于2月1日完成防疫药包所需药物的采购;同时,党员带头,职工积极响应,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投身于药包的制作,大家分工明确,将中药进行煎煮、研末、过筛、布袋的裁剪、药末装袋和封口工作。于2月3日,700余袋的“防疫小药包”已免费配送给下栅乡27个体温检测站的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从安排部署到下发到站,下栅乡卫生院党支部只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决心和效率。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奋战仍不停止,下栅乡卫生院党支部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带领下的医务科技工作者群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带领大家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争到底,为全乡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44.png


山西省 孝义市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