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科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3-10

新疆伊犁州科协认真贯彻州党委部署要求,落实中国科协《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宣传,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科协机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伊犁州科协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科协系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应急科普宣传方案,广泛收集、编辑权威科普知识,设计宣传折页,发放至各小区、街道办事处、医院等场所;建立应急科普联络机制,提供权威资源,联合协作开展科普宣传。

用好全媒体宣传阵地,让应急科普成为主流声音

积极利用科普宣传栏、科普中国e站,循环展示科普中国权威防控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社区电子触摸屏等渠道,宣传相关知识,普及预防方法;通过村级广播双语宣传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大篷车滚动播放科普短片

发动科普信息员志愿者,打通应急科普“最后一公里”

通过科普信息员群转发权威疫情信息和防护措施,推广科普中国权威信息源,促进各族群众及时掌握科学防控知识;发动科技志愿者、科普信息员,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科普群,转发权威科普信息、微信朋友圈;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基层优势,利用广播、科普大篷车等方式普及科学预防知识,积极引导各族群众不恐慌,尊重科学,学习科普知识,掌握防范病毒传染的措施和方法,沉着有效防控和应对。(李金阳 编辑:任婷)

新疆科协 抗疫宣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