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地方科协> 新闻详情

永定区老科协在大山深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张家界市永定区老科协党支部二十名党员在谢家垭乡高坪村开展了一次别具一格的主题党日活动。


谢家垭乡高坪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红军村,有着“美丽乡村”等全国名片3个、省市名片2个。该村近二十年共先后出现11位百岁老人,现存百岁老人还有一人,是永定区老科协创建百岁健康乡村示范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定区老科协党支部按照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决定采取多种形式,“活”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人气”。因此,党支部组织二十名党员来到老科协百岁创建工作示范点谢家垭乡高坪村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听取了该村原第一书记陈吉明介绍,参观了1934年萧克将军红六军团司令部遗址,得知当年该村仅200多人有近70人参加红军。在红军树下,大家合影留念后,沿着红军走过的崎岖山路,一群六、七十岁的老人在500多亩金丝楠古木群落中,沐浴着十里花溪谷清新的空气,身体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徒步体验。

通过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区老科协党支部二十名老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发挥专业优势投身永定区乡村振兴战略,为“十四五”开新局科技助力,身体力行“老有所为、退而不休”。

来源:科普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