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7日,中国科协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认为,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为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了“关键一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篇章,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史为鉴,以清醒的战略认知和强大的使命担当,围绕新征程强国目标,明确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坐标支点,紧扣靶心推进工作,不断增强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支撑力、贡献度。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科技工作者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科技界共同思想基础。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科技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的困难事、揪心事和烦心事。以信息化新理念建设智慧型科协,更好地团结联系科技工作者,走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束为、吕昭平、殷皓、王进展、王守东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