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张玉卓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3月14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参加所在组织人事部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李坤平主持会议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

张玉卓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中国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协机关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严格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会思想认识深,查摆问题准,开展批评狠,整改措施实,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张玉卓表示,过去一年,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组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各项重大工作任务,工作成效显著,体现了组工干部政治素养高、组织力强、奉献精神足、创新意识好的良好风貌。

张玉卓强调,组织人事部党支部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科协大局,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协党组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要坚持公道正派,在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着力营造更加优良的选人用人环境,成为模范机关建设的标杆。人才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通过集成、共享、合作的方式,做大做强人才库,不断拓展团结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深度和宽度,积极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组织建设要坚持系统布局,围绕桥梁纽带职责,推进直属单位机构改革,扩大基层科协组织覆盖面,着力加强民营企业中的头部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等科技工作者集中的科协组织建设。干部工作要坚持系统谋划,要坚持德的标准和才的要求,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和关心爱护,注重在实践中增强对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在思想上关注、工作中关心、生活上关爱青年干部,稳妥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推动青年干部走出去、深调研、广交友,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党性强、能力高、作风硬、业务精的优秀科协青年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做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张玉卓最后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人才、组织、干部等各项工作,把讲政治落到行动中,把讲实效落到工作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组织人事部党支部会前积极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和开展个人自学,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各党小组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会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6名党小组组长报告了本党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整改举措进行了汇报。最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党员民主测评。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