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万钢会晤德国联邦议员特里廷一行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3日,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京会晤德国联邦议员、联邦议院联盟90/绿党党团外交政策发言人于尔根·特里廷一行。双方就应对气候变化、发展可再生能源、保护生物多样性、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推动中德双边交流与合作等交换意见。

万钢对特里廷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中国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并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中德双方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合作,合力推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促进全球汽车产业碳排放政策标准体系协同,加强科技人文交流,加强互利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共同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特里廷表示,希望未来中德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探索能源行业的多元发展路径。德国作为汽车生产大国,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与中国有着很大的合作意愿,希望可以共同探讨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前景,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交流,研讨充电桩和加氢站的建设方案,完善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发展布局,持续推进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实现社会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

特里廷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科协会史馆。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史玲、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德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何安雅、德国海因里希·伯尔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奥利弗·拉德克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晤。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