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协党组部署> 新闻详情

“湘智兴湘”湖南高质量发展院士恳谈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04月07日

4月1日,由湖南省科协等单位主办的“湘智兴湘”湖南高质量发展院士恳谈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院士围绕湖南省如何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沈晓明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湖南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持续用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知识和技术、资源、政策是决定地区发展质量的重要因素。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正在深度调整,湖南有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湖南人有敢为人先的精神,湘籍院士有资源丰富的优势和心系桑梓的情结,为推动湘智回归、以智兴湘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各位院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生动实践,帮助湖南对接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主题提供高水平决策咨询,大力举荐高层次人才,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湘生成和转化。

与会院士表示,湖南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创新生态良好,将立足湖南所需,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湖南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引进、科创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合作,为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更多贡献。

湖南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