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2020年“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科技论文写作辅导线上讲座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5-25

2016年5月30日“科技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2017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今年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值此节日来临之际,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水利科技工作者,需要在学术和技术上开展经常交流,科技论文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式和手段。在破除“唯论文”不良现象的大背景下,如何看待学术论文的作用?如何倡导科学方法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写出高质量的科技论文?是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切实关心的,也是需要不断探索提高的能力。本期我们推出科技论文写作辅导线上讲座。

讲座主题:与主编对话——如何写好科技论文

举办时间:2020年5月29日9:00-10:30

人:吴 剑  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

主讲嘉宾:程晓陶教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原副总工,《水利学报》主编,中国水利学会理事、城市水利专委会主任委员、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参加人员:中国水利学会会员、水利及相关行业科技工作者

支持平台:水利云课堂

wt_a5230d381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