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放宽路测条件,自动驾驶汽车可于明年进行「无人」测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0-13

目前,共有 42 家公司的 285 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进行路测,但这些测试需要有专门的驾驶员待在车中。近期,加州车辆管理局修改了自动驾驶的相关条例,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将于明年成为可能。

近日,加州车辆管理局(DMV)修改了自动驾驶路测的安全条例,宣布将允许没有方向盘、脚踏板以及后视镜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不配置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进行路测。

在进行为期 15 天的公示之后,这些条例将被提交至加州政府,并于 2018 年中期开始实施。

20171013173937_9422d7.jpg

Waymo 无人车

在过去一段时间,加州一直被视为是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天堂。这些安全监管条例的修订正是紧紧贴合谷歌和 Uber 等科技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步伐。加州车辆管理局的官员说,目前共有 42 家公司获得路测拍照,共有 285 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的道路上进行测试。但出于安全方面的顾虑,这些汽车在进行测试时都需要搭配专门的驾驶员,这些驾驶员的规模大约为 1000 人左右。

新的监管条例生效后,科技公司将被允许在没有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

此前,2015 年发布的提案将没有人类驾驶员的汽车视为「无稽之谈」,这也包括了谷歌发布的一款没有方向盘的原型车。但在今年五月,加州车辆管理局改变了原先的立场,同时提出一项新的提议,允许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并且将自动驾驶汽车的制造和销售流程规范化。

近期,车辆管理局又发布了一些小型修订,包括规定要求制造商在城镇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时,应当通知当地政府。此外,车辆管理局还为制造商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模板,用于记录自动驾驶汽车在路测时需要驾驶员紧急介入的次数。当测试级别上升或者其他技术指标提升时,运营方也应当向政府报告。

不过加州并没有放款对自动驾驶卡车的禁令,坚持认为对超过 10000 磅的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制定一个单独的监管程序。

美国国会也正在考虑立法,允许企业生产和部署没有踏板和方向盘等传统控制系统的汽车。拟议的法案还将禁止各州制定各自的的自动驾驶法案,但这可能与加州目前完善的制度相冲突。

可以肯定的是,让加州的道路上充满自动驾驶汽车仍然是一个遥远的目标。制造商和科技公司仍需要联邦政府的批准授权,才能让更多的自动驾驶汽车行驶到公共道路上。

国会正在考虑增加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FMVSS),豁免上限从 2500 辆提升到 100000 辆。尽管这显得不太靠谱,但这意味着它允许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测试(并最终部署)成千上万辆符合联邦安全标准的自动驾驶汽车。

不过到现在为止,大多数科技公司正在测试的自动驾驶级别为 L3,这意味着它们仍然需要人工的干预。

(来源:Theverge)

科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