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解剖学会十五届理事会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纪要

祁栋 2017-11-10

在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母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十九大开之际,中国解剖学于2017102829日在石家庄召开了第十五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详情见常务理事会纪要)和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于28日在西柏坡这个风光秀丽的小山村举行了,这里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全国土地会议。在中国解剖学会党委书记张绍祥的带领下我们在这红色圣地上,除了接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的洗礼,还要共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召开了伟大的七届二中全会,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提出 “两个务必”, 我们很荣幸来到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的旧址”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在党委书记张绍祥的带领下再次认真学习两个务必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党委书记张绍祥指出党中央反复强调的 “两个务必”,在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中又一次提出,所以我们学会的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两个务必”,务必要从自我做起,以身作则,务必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跟随党中央的步伐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然后党委书记张绍祥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国解剖学会坚决拥护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会的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性,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不拖后腿,要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会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文化和思想的先进性,要始终维护学会的根本利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 “三严三实”。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解剖学会也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百年,在这百年里学会的一代又一代解剖学家和工作者们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为我国解剖学事业铸就了辉煌!为我国医学基础学科屹立在国际舞台上谱写了灿烂篇章!非常荣幸和自豪的是我们拼搏和奋斗的解剖学事业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一部分,为此我们广大解剖科学工作者都倍感荣耀,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现在处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时期,充分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至关重要,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我”不时的为我们敲响警钟,使我们一刻也不能骄傲自满,一刻也不能消极懈怠,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之后党委书记张绍祥带领大家在“七届二中全会的旧址”门前再次重温入党宣誓,让大家永远牢记“入党誓词”,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六十九年前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共产党在这里以崇高的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作风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血肉相连,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如今中国共产党又以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们坚信在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的“中国梦”必定实现!

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所讲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四天中国解剖学会立即组织在革命圣地之一的西柏坡召开党委第二次扩大会议,体现了学会非常重视并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科协号召非常及时的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虽然此次会议参加人数不多但参会人员多为学会的核心、解剖学界的精英、同时也是各大学、院校的党委干部,等于抓住了“关键少数”。经过这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参会的所有人员都热血沸腾了他们表示会及时的在各校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学理事长和党委书记张绍祥还会继续带领学会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张绍祥、席焕久、刘树伟、刘厚奇、罗国荣、丁斐、张宏权、曾园山、肖岚、马超、司银楚、房桂珍、霍爱民、祁栋、樊平、陆志萍。

 

 

中国解剖学会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