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茶业科技年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

梁超杰 2017-11-21

20171121163946_2879f2.png

11月13-15日,由中国茶叶学会主办,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承办,中国茶产业联盟支持的“2017中国茶业科技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本次年会以“科技创新 三产融合”为主题,出席大会的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安徽、海南、西藏、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辽宁、陕西、山东、云南、四川、浙江、重庆共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台湾等地区,45家科研院所、40所高等院校、31个茶叶社团、190余家茶叶企业,共计1200余位代表。

20171121164018_201a6e.png 

开幕式由中国茶叶学会江用文理事长致欢迎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王戈副主任、湖南省科技厅杨治平巡视员致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王柯敏副主任宣布年会正式开幕。湖南省政协张大方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宗懋研究员,中国茶叶学会顾问、湖南农业大学施兆鹏教授,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农业食品标准部徐彦军巡视员,农业部经作处杜建斌副处长,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原处长贾伟一女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研究员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阮建云研究员主持。

20171121165132_4bba6f.jpg 

本届年会的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三产融合”为主题,邀请陈宗懋院士和农业部农业工程规划设计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分别作题为《新时代中国茶产业的发展》和《新时代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主会场特邀报告。并分别设立“绿色、生态、增效”和“茶叶加工提质增效”两个科技分会场、以及“三产融合与业态创新”经济分会场,邀请国内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20171121164052_4f1064.png 

本次年会上还举办了茶学毕业生人才信息交流会,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以及第十二届“中茶杯”全国茶叶评比获奖茶样展示,搭建综合性产学研用交流服务平台。2018届毕业生人才信息交流会共收集了全国21所高等院校699位茶学应届毕业生的信息进行交流发布,对院校推荐的101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简历和视频相结合的重点展示,为茶学毕业生和茶企间搭建公益性招聘信息平台。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共展示了茶叶科技新成果60余项,推介了13家高校科研院所、3家茶叶企业。第十二届“中茶杯”获奖茶品展示共计70余个,潇湘茶品展示共46份。

 

为使年会成果得到更多分享,本次年会首次开设了直播通道,可供无法赴现场参会的同仁观看现场直播。

 

中国茶业科技年会是中国茶叶学会重点打造的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服务茶产业的综合性平台。自1988年创办以来,得到茶业界积极响应,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我国茶业界一次高层次的科技盛会。中国茶叶学会致力于增强茶业界创新的意识,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的力量提高茶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从而深化产学研的融合,完成茶产业的转型升级。2018年中国茶业科技年会将在广西三江举办,由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湖南发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