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群体智慧”?将人群分成更小的群体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22

7ca79a.png

    阿根廷、美国和德国的研究机构合作发现了一种可以改善“群体智慧”的方法——把既定人群人分成若干个更小的群体,并让他们在给出回答之前先对要回答的问题进行讨论。在近日发表于《自然·人类行为》杂志上论文中,该研究团队描述了他们对一大批志愿者开展的实验,以及他们从中学到了什么。

    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群体智慧”这个说法,即群体中的每个人都被要求独自回答一个问题,比如罐子里有多少果冻。在对所有人的答案求平均值后,我们会发现这个平均值会比任何一个个体给出的都要准确。

    一些社会学家认为群体中的个体在给出“群体智慧”的答案之前先相互交谈会降低最终答案的准确性,因为从众心理可能会发挥作用。但是这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在他们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对参加了2015年布宜诺斯艾利斯TED演讲的5180个观众开展了实验。研究人员让他们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估计埃菲尔铁塔的高度,或者世界杯的进球数。每个被调查者先自己给出答案,然后和其他四个人一起讨论这个问题,一分钟之后他们要对这个问题给出一致的答案。结果是280个小组(并不是每个单独给出答案的个体都愿意参与小组讨论)给出的答案比所有人单独给出答案的准确性要高49.2%。研究小组认为,这表明适当的逻辑讨论可以改善结果,提高群体智慧。

科界原创

编译:小贝 审稿:阿淼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phys.org/news/2018-01-crowds-crowd-outperform-wisdom.html

群体智慧 人群 人类行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