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考古学家在埃及发现超大透特祭司墓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2-26

网络配图.png

上周六,埃及文物部门宣布在开罗南部的尼罗河谷城附近发现了一个古代墓区。该墓穴隶属于法老王末期和托勒密王朝。这个庞大的古墓位于Tunaal-Gabal地区北部(西部沙漠边缘地带的巨大考古遗址),包含一系列家族墓穴。“我们至少需要5年的时间来发掘该墓穴。”文物部长Khaled al-Anani说:“这只是一个新发现的开端而已。”

在去年年末,考古学家已经开始展开在该墓区的发掘工作,以寻找古代上埃及第15个省的墓穴的其余部分。最终他们确定,墓穴的主人是透特祭司(透特为埃及神话中的月亮和智慧之神)。其中一个古墓中有超过1000尊雕像和4个保存完好的、刻有象形文字的瓶子。瓶子用于保存已被木乃伊化的透特神大祭司的脏器。而木乃伊本身用蓝色和红色的珠子以及鎏金铜片装饰过。考古学家们还发现了40具石棺,这些石棺可能属于祭司的家族成员。部分石棺用象形文字刻有其主人的名字。另外一个古墓则陈列有几具棺木,描绘古代祭司的雕像和其他陪葬品。

此次考古行动的领导者Mostafa Waziri表示,目前已经发掘了8座墓穴,更多的挖掘工作将尽快进行。埃及政府则希望最近的考古发现可以对因政治动荡受创的埃及旅游业的复苏有刺激作用。

科界原创

编译:雷鑫宇 审稿:三水 编辑:程建兰

来源:https://phys.org/news/2018-02-archaeologists-ancient-necropolis-egypt.html


埃及 尼罗河 透特祭司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