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变产业!2018中国国际睡眠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3-21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国贸促会北京分会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睡眠科技产业博览会暨中国睡眠产业峰会(简称:中国睡博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此次跨界融合的睡眠博览会,是“睡眠”作为独立产业出现在社会经济体系中的里程碑。本次活动“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界APP)”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其中。

e9b9fa.png

       作为2018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活动的压轴大戏,本届中国睡博会为期三天,旨在为国民提供高品质的睡品、营造健康的睡眠环境、带来舒适的睡眠体验。睡博会汇聚了医疗界、科技界、家居界、保健界各知名企业、行业组织、专家学者,全方位展示睡眠家居、睡眠医疗、睡眠科技、睡眠保健、睡眠概念等多个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及新商业模式,为睡眠行业人士勾勒出跨界融合的市场蓝图。

96f71d.jpg

支持单位: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界APP)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5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了参观人数的绝大多数。“我今年75岁了,是陪我老伴儿一起来的,我觉得这场展会的东西比较多、效果也比较好。”在“睡眠专家义务咨询”活动现场,一位老爷爷向记者说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个多小时里,来自广安门中医院、煤炭总医院等机构的义诊专家们一共接待了十多位观众,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

dbc594.jpg

现场讲座

       据了解,我国睡眠产业的市场规模已超过1200亿,并且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睡眠产业已发展成一个覆盖全民的新兴产业,成为中国健康消费领域新的经济增长点。此次跨界融合的睡眠博览会,是“睡眠”作为独立产业出现在社会经济体系中的里程碑。

38cd91.jpg

现场照片

       来自不同行业的各领军品牌围绕睡眠科技,借力2018中国睡博会,共同推动中国睡眠科技产业发展。华为、小米领衔的睡眠科技企业,将科技元素带入睡眠产品中;梦百合等知名床垫、家纺、寝具企业,带来功能型睡眠家居产品;南昌德能首创人体聚散平衡无枕睡眠;泰国乳胶制品、兰蒂斯石墨烯睡品、助眠足贴、眼罩、睡眠胶囊、香薰、智能头戴、手环等睡眠助眠产品都悉数亮相此次睡博会。

       此外,2018中国睡博会同期还将举办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发布会暨大型科普活动17周年回顾展、2018中国睡眠科技产业峰会、企业新品发布会、睡眠健康义诊活动、睡眠科普大讲堂、睡眠产品体验等活动。

0298f5.jpg

中国睡眠研究会

       中国睡眠研究会是专业、权威的国家一级学术团体,二十多年来,中国睡眠研究会一直致力于睡眠科学的研究、睡眠疾病的学术研讨、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活动科普宣传等,大力推动了中国健康睡眠科普知识的普及、睡眠科学研究成果的产品转化、睡眠疾病诊疗中心的建立,为中国睡眠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创:齐泰宇

产业博览会 世界睡眠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