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行星探测器,探寻类地行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4-17

222.jpg

▲ 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份资料显示, NASA将在2018年发射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TESS),专门用来研究太阳系外行星或围绕恒星运行的行星。

日前,美国宇航局准备发射一艘价值3.37亿美元的、仅洗衣机大小的宇宙飞船,旨在极大地扩展人类对太阳系以外的行星的搜寻,尤其是与地球大小相似的可能孕育生命的行星。

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TESS),计划于4月16日下午6:32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使用Space X猎鹰9号火箭发射。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它的主要目标是扫描超过20万颗最亮的恒星,以寻找环绕它们的并能引起“凌日”现象的行星。

NASA预测,TESS将在太阳系外发现2万颗行星,其中包括50多颗地球大小的行星,以及多达500颗小于地球两倍大小的行星。TESS是美国宇航局的开普勒太空飞船的“继承者”。TESS的四个先进相机的扫描区域面积是开普勒飞船的350倍。

 “通过观察这样大面积的宇宙空间,我们可以从中挑选最好的恒星来进行科学研究。”MIT的博士后Jenn Burt说道。

TESS采用了与开普勒相同的方法来寻找潜在的行星,即通过追踪天体在恒星前经过时的光线变化,然后从地球使用太空望远镜更细致地观察。接下来,哈勃太空望远镜和计划于2020年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揭示更多关于行星质量、密度和大气组成的信息。

 “希望在未来的几十年里的某一天,我们将能够发现太阳系之外存在生命的行星。” 美国国家宇航局戈达德航天中心的TESS项目经理Jeff Volosin说。

科界原创

  编译:Coke 审稿:alone  编辑:张梦   

来源: https://phys.org/news/2018-04-nasa-planet-hunter-closer-earth-like-worlds.html


NASA 太阳系 类地行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