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协召开七届六次常委会议

菅永超 2018-04-23

2018年4月18日,德阳市科协召开七届六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云彬主持,17名常委出席会议。市科协机关各部(室、馆、中心)负责人、秘书处工作人员及常委会各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建立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书面学习了《宪法》、《监察法》和《国家安全法》;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和结业仪式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副主席邓仁宽代表常委会作的《德阳市科协七届常委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起草说明,听取了副秘书长菅永超作的《德阳市科协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办法》的修改说明,决定通过这两个文件并提交市科协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科协常委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委会组建方案;听取了秘书长张林作的德阳市科协所属组织发展情况报告、科协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报告及市科协七届常委参加常委会议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带头弘扬宪法精神;要认真学习好遵守好《监察法》,深刻领会法律反映出的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切实加强科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提高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要求科协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进科技工作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引导科技工作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力,不断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各位科协代表、委员、常委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科协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科协各项活动,认真履职尽责;要切实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不断扩大科协工作的覆盖面,增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推动德阳市科协事业不断进步。

会议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努力努力弘扬科学精神、维护科研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恪守科研伦理。

根据章程,会议对部分代表、委员、常委进行了调整,同意免去李珍等18名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增补雷光平等18名同志为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任期至下一次科协代表大会召开;同意免去李文斌等5名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职务,增补蒋雁等5名同志为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同意免去杨兆华、吕湘2同志市科协七届常务委员会常委职务,提名王晓芬、麦刚2同志为市科协七届常委会委员候选人。

会议还研究了德阳市科协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的有关事宜,并就科协做好服务人才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