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市科协所属学会积极发挥作用助力农业生产

林鹏 2018-05-05

2018年是康定市整体摘帽之年,初春伊始,康定市所属学会围绕脱贫摘帽的战略目标,发挥专家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全时全力投身春耕生产,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03165018631863.png

市农学会针对朋布西乡江德村村民种植油菜的意愿,联合市种子管理站、植保站组织技术人员,为该村指导油菜种植技术。市种子站为村民免费发放了价值2100余元的青杂7号油菜种子30袋、肥料15袋、除草剂1件、机动喷雾器1台。示范种植油菜20亩,种植成功后可在折西片区进行大面积推广,一是可调整产业结构,改变该地区农作物品种单一现状;二是能够增加农牧民收入,每亩较种植青稞可增加收入500元,实现脱贫增收的愿望,助力脱贫奔康;三是推进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油菜景观带,提升全市旅游品味,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201805031651001919.png

市农学会还针对我市目前种植的青稞品种少以及种植时间长出现退化,严重影响青稞产量和品质的情况,联合市种子管理站依托院州合作项目,组织技术人员配合省农科院、州农科所专家在呷巴乡铁索村开展了青稞区试工作。区试中,严格按照实施方案,采取三次重复种植方式完成8个试验品种,1个对照品种的播种生产。该区试计划通过对青稞新品种进行丰产性、稳定性、抗逆性和适应性区域试验,筛选出适于我市折西片区种植的高产、优质的青稞新品种,为全市引种、推广应用提供科学依据,对推动我市青稞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20180503165185978597.png

市畜牧学会深入各乡镇加强草原防火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草原防火意识,避免草原火灾给广大农牧民群众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到全市各乡镇开展牲畜越冬饲养管理知识宣传并了解牲畜越冬饲草储备情况。在我市折西地区及两河口牧区开展包虫病防治宣传,并为广大农牧民发放犬只驱虫药。对全市养殖小区及养殖户进行牲畜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宣传,如有需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指导。对全市范围内的四家生猪屠宰企业进行监管,对市场上销售的肉制品进行检查,确保我市人民群众能够食用放心的猪肉。

 

 


市林学会针对姑咱镇章谷村位于大渡河干热河谷地带,气候干燥少雨影响经济林木的生长,指导修建了蓄水池和水渠,完成花椒标准化建设300亩,栽植苗木22200株。同时在春耕期间,针对栽植中存在的问题和栽后管理进行详细的讲解。林学会还会同省核桃产业发展技术服务团先后来到金汤镇先锋一、二、三村,时济乡时济村开展核桃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工作。与镇、村、户代表就核桃的品种、产量、销售、规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讲解高品质核桃嫁接技术和种植繁育技术,核桃产业发展的新观念及核桃育种、栽培、管护等方面知识,为取得丰产稳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特别声明:本文及配图均为科界自媒体用户上传,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平台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畜牧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