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鼻科学术交流会在遂召开

四川遂宁市科协 2018-06-06

1.jpg

6月2日,由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主办,遂宁市医学会、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为期2天“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鼻科学术交流会暨《鼻内镜下鼻眼相关外科疾病诊治培训班》、川东北片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第八次学术交流会、遂宁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委会第八次学术交流会”在遂召开。

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王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刘世喜教授、梁传余教授、刘锋副教授以及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巴中市中心医院等各大医院的20余名专家教授参与。来自省、市各大医院200余人耳鼻喉科医务科技工作者参加学术交流会。

开幕式上,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杨永春致辞,对来自全川的各大医院耳鼻喉科20余名专家教授和200余名耳鼻喉同道的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介绍了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发展概况,就目前耳鼻喉发展趋势进行详细分析,希望能够借助本次大会,促进遂宁市耳鼻咽喉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跃。

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鼻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刘锋副教授、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副会长何刚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和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遂宁耳鼻喉学分会建设,提高全市耳鼻喉科医师的临床技能、科学研究水平。  

遂宁市卫计委副主任刘中华表示,通过这次学术交流,遂宁将坚持促进耳鼻喉科与各区域的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医联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专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服务与便利,促进医疗质量不断提升。

接下来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王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刘世喜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樊建刚副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锋副教授、绵阳市中心医院王杰主任、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唐林甫教授分别以《难治性鼻泪管阻塞的精准手术治疗》《如何建设专科联盟及连续性医疗服务》《鼻颅底微创之源-蝶鞍区病变的内镜手术策略》、《如何提升围手术期管理的思路和要点》、《鼻内镜下泪囊鼻腔造口术的疗效及影响因素》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从鼻眼相关性疾病到专科联盟的建设、做了生动详尽的阐述,拓展了耳鼻喉科医务科技工作者的视野和思维。


头颈外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