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7-28

说到生命科学就不禁想起电影《生化危机》中的保护伞公司,这个公司利用手中的生化武器,迅速杀死地球上的其他人类,以此达到统治地球的目的。在这个电影中,生命科学的力量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当然这是生命科学被坏人滥用的假想,在现实生活中生命科学是一门非常有用的、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的学科。

生命科学,就是研究生命现象及其规律的科学。它既研究各种生命活动的现象和本质,又研究生物与生物之间、生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生命科学原理和技术在人类经济、社会活动中的应用。生命科学所涉及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

自古以来,人类就没有停止过对生命现象孜孜不倦的探索。20世纪后半叶,分子生物学的突破性成就使得生命科学各领域都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成为 21 世纪当之无愧的带头科学。利用基因技术培育的食品已经摆上了普通百姓的餐桌,基因治疗疾病已经开始挽救患者的生命,克隆技术的重大突破已使动物的复制成为可能。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人类对生命的认知将上升到新的高度。生命科学与人类生存、人民健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着密切关系,是当今在全球范围内最受关注的基础自然科学之一。

21 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我们的衣食住行将受到生命科学越来越全面、深刻的影响。生命科学的力量很强大,不少人将其比作潘多拉的魔盒,关于克隆技术的伦理、转基因技术可能带来的污染和健康威胁等讨论从未停止,这些都证明了人们对生命科学的重视和深刻思考。


生命科学 生命 生物技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