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当选省科协主席

安徽省科协 2018-08-03

    7月27日,安徽省科协九届十二次全委会议在合肥召开,大会选举省政协副主席韩军为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韩军在当选主席后作了讲话,他表示,将带领全省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创新凝心聚力,推动科协工作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韩军指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强化政治引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科协“姓党、属科、为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加强科协组织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深化科协所属学会党的建设,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把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切实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相统一,把增强政治性作为科协组织的灵魂,充分发挥科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科协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生根开花结果。
    韩军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服务工作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既要搞好“自转”,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更要搞好“公转”,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要按照“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就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密集,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科协组织,建家交友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要求,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到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努力在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实践中展现科协担当、体现科协力量、彰显科协形象。
    韩军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扭住重点关键、深化改革创新,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改革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创新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机制三大任务,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全面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通过深化系统改革,进一步激发科协组织的内在活力,重塑新时代科协工作格局,努力把科协打造成对科技工作者有强大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群团组织。
    韩军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科协机关和科协干部职工的一流过硬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是做好工作的最根本保障。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增强“八种本领”,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能干事、愿服务”的科协队伍,推进“三型”组织建设,提升“四服务”能力;三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带头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树立科协干部良好形象;四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凝心聚力的优势,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科协所属学会改革,提升学会服务能力。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春旭作关于省科协主席人选的说明,省科协副主席彭寿、蔡士祥、魏军锋出席会议,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不是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委员的机关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宣传部、省科技信息中心)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