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中国通信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张新生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授课

彭声波 2018-11-01

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科普中国•校园e站骨干教师培训班”于10月15-19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中国通信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张新生在开班式上作了专题科普报告,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苏雅来、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林利琴出席了活动。来自全国各地、自治区的82名科技辅导员教师参加了培训。

张新生首席专家的报告题目是《把握时代脉搏和技术发展趋势》,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从信息化的基本概念讲起,围绕知识经济和数字经济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用客观详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阐述了云计算/服务、大数据/AI、物联网ICT融合发展的典例、5G发展等知识,并对当下的热点进行了解析,为学员把握时代脉搏,掌握当代新技术指明了方向。整个报告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大家都聚精会神,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除科普报告外,本次培训还设置了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课程、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校园e站资源体验课、科普基地观摩活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