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用5G网络发出微博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11-23

11月22日,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上发出了一条消息,这引起了众多米粉的关注,因为这条微博是通过5G网络发出来的(林斌强调这是第一条在5G网络下发的微博),并且配图中还给出了相应的展示图。

2.jpg

在之前MIX3的发布会上,雷军曾表示, 2019年第一季度他们要推出5G手机,现在结合林斌的新发言来看,他们应该是已经准备好相应的终端了。

其实今年9月份,林斌就曾在微博上表示,小米已成功打通5G信令和数据链路连接,这是在高通骁龙X50 5G基带上完成的,而他们通过对主板堆叠、射频/天线设计优化后,打通5G信令和数据链路,也为第一时间推出5G手机做好了铺垫。

OPPO 5G手机进度

3.jpg

高通已经表示,OPPO、vivo、小米和一加可都是首批推出5G手机的国产厂商,相比小米来说,OPPO的进度似乎更快,因为之前他们已经通过R15手机(配备了高通X50 5G基带),打通了信令和数据链路,并且还是基于3GPP Release 15 NSA标准,其中n78频段会是全球最有可能优先部署的频段。

中兴5G手机进度

4.jpg

虽说中兴智能手机目前在国内的知名度相当的低,但是在5G技术上,他们的实力可一点都不弱,媲美华为应该都没问题。之前他们也展示了5G手机的进展,在自家实验室的5G网络下,完成了首个5G呼叫,同时还通过5G网络进行上网和微信的收发。今年4月份的时候,中兴其实就已经打通国内首个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电话。

华为5G手机进度

华为的5G手机进度同样不差,他们应该也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相应的终端,目前麒麟980是支持自家5G基带Balong 5000的,而之前他们的5G基站配合自家的芯片也完成了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电话。

vivo、一加5G手机进度

作为高通首批使用X50 5G基带的手机厂商,两家的5G手机也已经在准备中了,推出时间同样是在明年第一季度,这样来看的话,目前国内手机厂商在5G手机的推进速度要远快于三星和苹果。

来源:腾讯科技


小米 5g网络 林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