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科协召开县区科协工作座谈会

赵炜 2019-02-01

  2019年1月30日下午,汉中市科协召开2019年县区科协工作座谈会,统一思想,推动落实汉中市科协三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

  

  会上,11个县区科协负责同志结合2018年亮点经验,围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推动落实“三长”制,建立科协基层组织、加强科协工作力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青少年科普活动等工作交流积极发言,并就制约基层科协工作的瓶颈困难和解决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市科协领导现场互动、共同探讨了全市科协系统工作突破发展的思路措施,各部室负责同志就2019年全市科协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提出了具体落实建议。

 

  会议强调,基层科协人少事多战线长,县区科协承担着夯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基础性任务,是科技服务创新发展的最后结点。2019年是县区科协推进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各县区要把自身改革和接中省市科协改革统一起来,要把县区深化机构改革和科协系统改革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市科协三届二次全委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做好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科协系统党的建设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二要统筹用好资源,转化科普工作思路扩大影响力、明确项目支持方向增强引领力、夯实科协基层组织基础提升服务力、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强化组织力,把特色工作抓亮抓强;三要学习借鉴先进,把各县区在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和成熟做法推广应用好,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有效提升“四服务”工作质量,奋力推动全市科协事业迈出新步伐,为汉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科协应有贡献。(编辑:赵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