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科学家大讲堂第一期第二讲】科技工作者与科学家面对面座谈会

菏泽市单县科协 2019-02-25

      2月22日下午,单县科协在单县科技馆南四楼召开科技工作者与科学家面对面座谈会。全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直协会负责人,部分教师、医务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县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与了座谈。

      参与本次座谈会的科学家是单县科协邀请的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张德良教授。张教授师从著名的科学家钱学森教授,是北京大学工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院和南京理工大学动力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地震局地震地下流体重点实验室特聘客座研究员;曾任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和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计算爆炸力学专业组副组长。先后多次应邀赴加拿大、日本和德国,以及我国台湾工作、讲学和讲课。长期以来主要从事爆炸与安全、高温气体动力学等方面研究工作,长期参与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重大项目。多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级奖励。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座谈会由县科协主席谢启创主持。首先介绍了县委、政府开设“单县科学家大讲堂”的工作情况;其次向张德良教授颁发了聘请为“单县科学家大讲堂”客座教授的聘书;最后张教授和科技工作者面对面交流,针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先后就探月工程、冲击波等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和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很荣幸,也很有收获,张教授的讲解也让与会科技工作者受益匪浅。

d90e99.jpg

力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