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 强村惠农

佳木斯市富锦市科协 2019-05-14

科技下乡 强村惠农

发布时间: 2019-02-26 16:02| 字体显示: [ ] [ ] [ ]

  26日,由市科协主办的新型微生物肥料应用技术培训班在锦山镇开班授课,来自全市各农技合作社及农民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农业部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哈尔滨市科技攻关项目主持人宋燕军教授就我国微生物肥料行业发展现状与应用前景和微生物肥料对黑土地保护利用的效果与作用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生物技术作为耕地质量保护和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在改善土壤结构、恢复土壤微生物群落、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抑制土壤污染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着现代农业的持续发展,微生物应用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应用和取得的成效,为破解当前资源利用的矛盾和难题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支撑,采用微生物技术进行科技高效施肥,是实现化肥零增长的有效途径。推广微生物技术,也是实现转型发展的新要求。

  此次辅导对指导农民科学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具体实践,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不断转变生产方式,调优产业结构,实现丰产丰收。

农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