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宜宾开幕

中国通信学会 2019-05-14

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宜宾开幕

共话产业发展新方向

5月9日上午,以“融合时代、跨界创新”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宜宾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名智能终端行业嘉宾齐聚宜宾,共话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新方向。

 

 此次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贸促会支持,宜宾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建筑业协会、印度通讯协会、手机中国联盟、宜宾市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等协办。

 

专家云集 共话产业跨界融合及发展新方向

当天上午的主论坛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中,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主持,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莫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等进行了致辞。

 

第二阶段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作主题演讲,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作《智能终端发展态势》主题报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晞作《引领5G时代,驱动数字经济行业变革》演讲,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公司董事长孟樸作《开放融合协作—共建5G赋能下的万物智能互联》演讲,印度通信与电子协会会长Pankaj Mohindroo作《印度—新兴的全球制造中心(以手机、组件和电子为主的生态系统)》演讲。

 

同时,举行了共建智能终端博物馆启动仪式。

 

第三阶段中,举行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数字科技地产分会成立仪式。   

第四阶段举行了宜宾市政府与中国通信学会等单位的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

 

当天下午,4场分论坛同步进行。包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数字让地产更美好”高峰论坛、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智慧城市与智慧社区”高峰论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变革——5G应用与行业趋势”分论坛、集微网主办的“全球化订制——智能终端产业新方向”分论坛。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通信技术、智能终端产业新方向和智慧城市与社区等主题,共同探讨智能终端产业的跨界融合以及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智能+”会展  全方位展示智能终端最新成果

5月9日,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展览会在宜宾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开展,将持续到5月11日。45个展位、19000平米的展馆中,除了展出宜宾本地的智能终端企业,包括华为、三星、小米、阿里、腾讯等在内的国际知名品牌也搭建展馆参展。

 

 

据介绍,此次参展企业涵盖全产业链,促进智能终端产业交流合作,打造以智能终端与其他产业融合最新应用及成果展示的国际化流展览会。会展围绕“智能+生活”、“智能+产业”、“智能+全球化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智能终端,智慧城市、智慧楼宇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等国内智慧产业最新和最成熟的落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