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调研组到单县调研指导工作

菏泽市单县科协 2019-08-05

      7月31日至8月1日,受中国科协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张艳霞一行3人到单县调研科协工作。

      7月31日上午,张艳霞一行参观了单县科技馆常设展厅的全部内容,并体验了VR影院、4D影院及球幕影院。下午,在科技馆北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单县县委副书记魏传永,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启创及科协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上,魏传永对单县的历史及科协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谢启创对科协近几年来的科普、学会、人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科技馆、“单县科学家大讲堂”、“12345”科普工程、“3+1”试点等特色工作。调研组一行还对科协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访谈,就个人工作经历、科协的基本概况、开展的特色活动及今后科协各项工作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22b10.jpg

参观单县科技馆

20190801172612571257.jpg

召开调研座谈会

      8月1日,调研组一行到单县北城街道办事处四里埠社区科协、单县谢集镇科协、单县龙王庙镇科协、单县罗汉参产业协会、单县农学会等科协基层组织调研,详细了解、实地查看了各科协组织的换届、科普活动等具体工作。

1241bf.jpg

调研单县罗汉参产业协会

1246c2.jpg

调研单县农学会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对单县科协的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艳霞教授指出,单县科协开展的 “单县科学家大讲堂”、“12345”科普工程、“3+1”试点等特色工作成效显著,是基层科协组织提升组织力、影响力、战斗力的重要手段,是中国科协出台基层科协指导意见的一手资料。谢启创表示,单县科协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科协的总体工作目标和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按照 “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奋力拼搏,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助力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