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李小鹏 2017-05-25

2014529日上午,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学会总部召开。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汝林、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普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明亮主持会议。

刘汝林副理事长回顾了中国电子学会科普工作发展历程和曾经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学会作为科技社团,在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并针对新形势下科普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学会科普工作在体系、活动、出版、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中国电子学会2013年科普工作,汇报审议了2014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并就如何“扩大科普活动影响力,树立科普品牌活动”展开讨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孙玲玲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王田苗教授、西安邮电学院研究生部部长蒋林教授、北京人民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王海玲、朝阳规划艺术馆馆长杨军、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鲁润泽教授、安徽省科普产品工程研究中心总工方明等各方代表纷纷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科普工作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专家们从科普的体系、内容、形式、标准、资源、产业化等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对学会未来的科普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思路和方法。

会议指出,秘书处要加强自身科普服务能力建设,以普及工作委员会和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为基础,围绕中国科协2014年科普工作要点,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馆中重点发展一批电子信息领域成熟的科普创新教育基地,突出中国电子学会科普活动特色,增加科普活动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