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除草,早上打除草剂好还是下午打除草剂好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最近问的比较多的就是小麦除草的问题,昨天就有一位种植户说,小麦除草,在什么时候使用除草剂呢?下面就让我们的高级农艺师来分享一下吧。

小麦除草剂的使用想必很多种植户也并不陌生,一般都会在每一年的年前使用一次除草剂,如果说年前使用除草剂的效果比较差,过完年还会再打一次除草剂,那么,这就牵扯到使用除草剂的时候,在一天当中应该是上午还是下午,哪个时间段比较好呢?

比如说我们常见的杀虫剂或者杀菌剂,建议在下午四点以后使用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除草剂往往是相反的,温度越高,除草的效果是越好的,一般是在上午的十点以后下午的三点之前。

但是有几个问题需要种植户们注意的,第一就是在使用完除草剂之后,中间间隔四个小时,或者大约四个小时就下雨的话,这个时候,很多种植户都觉得自己打的除草剂没用了,其实是有效果的,这个季节就可以不用再去打除草剂了,第二就是在打除草剂的时候一定要记着,在打除草剂的时候均匀喷雾,不要有些地方喷的多,有些地方喷的少,这样很容易出现药害,第三就是如果土壤比较干旱的话,可以一亩地使用两桶水,这个除草剂仍然还是有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