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地亚红豆杉植物学特性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1 形态特征
曼地亚红豆杉自然形态多样,除匍枝型以外,直立型也较为常见。它的主根一般不明显,而侧根则较为发达,但要说萌发力最强的,还得要属它的枝叶,因为它总能一直茂盛着。叶子的形状与许多杉树品种相似,为扁平针形,叶面覆盖着一层明显的蜡质。在一年四季中,曼地亚红豆杉呈现给我们的总是一幅绿意盎然的景象。
2 生长环境
2.1 温度
曼地亚红豆杉能在零下25摄氏度-35摄氏度的温度中生长良好,但是短期内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也不会影响到它的生长,而这要归功于它叶子表面的这层蜡质,正是由于这层蜡质使得它具备了既耐寒又抗旱的特性。
2.2 海拔和降雨量
曼地亚红豆杉适合在海拔300-2000米之间的山坡中、下部以及坡脚、沟槽上种植,坡度要低于60度;也可选择在排灌良好的农田里大面积种植。山区年降雨量要在100-1800毫米之间。
2.3 土壤条件
栽种地的土壤pH值要在5.8-8.0之间,土层要深厚、肥沃,土壤要选择湿润、排水状况良好的沙壤、轻沙壤或者中壤。它生长速度较快,年生长高度可达到40-50厘米,最高的可达到60-70厘米,是国内红豆杉,如中国红豆杉、云南红豆杉等300-700%生长量。由于曼地亚红豆杉强劲的适应性,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栽种,现在主要在四川、浙江、广西、山东、河南等地形成了大规模的曼地亚红豆杉种植基地。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