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烦恼,关注生活的美好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你的烦心事多吗?只要你活在世间,每个人的烦心事都不会少,只不过,面对这些烦心事,每个人应对的方式不一样罢了。把那些烦心事统统锁进箱子里吧!这样,你就可以把大部分的精力用到生活美好的一面上去。

有这样一个故事,说一日,徒弟不悦,师傅便来开导徒弟。师父说:“你抬头看到什么?”徒弟说:“天空。”师父说:“天空很大,但我可以用一只手遮住整个天空。”于是师父用手掌遮住了弟子的双眼,说:“你还能看见天空吗?”其实生活的烦恼就是这只手掌,它很小。你若放不下,总是拉近放在眼前,看到的就只是烦恼;你若放下了,看到的将是无限的人生美景。人生,有多少计较,就有多少烦恼;有多少宽容,就有多少欢乐。烦恼与欢乐都是心灵的折射。心里放不下,自然成了负担,负担越多,人生越不快乐。学会放下,压力、烦恼、痛苦自然会减少很多。学会放下,阳光才能照进心里!

每一个人遇到烦心事都会心情沮丧,愁眉不展,甚至轻生自杀。我的一位老师遇到烦心事时,总会把它记在纸上,然后丢进一只像邮筒似的密封式箱子里。 六十多岁他退休了,有时间坐下来打开那只箱子,发现他所经历的烦心事竟然记录了满满一百张信纸。我们吃惊地问:你的烦心事简直太多啦! 他说:“生活中每个人的烦心事其实都不少,只不过,面对这些烦心事,每个人应对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对于你们,我的建议还是把那些烦心事统统锁进箱子里吧!”谁的人生十全十美,谁的生活没有薄凉苦寒,谁敢保证一直都是人生得意尽欢颜呢?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生活,只需心灯一盏。烦时,找找乐,别丢了幸福;忙时,偷偷闲,别丢了健康;累时,停停手,别丢了快乐。放下烦恼,心会归零。

作者: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