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苹果品种--嘎拉苹果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1 嘎拉苹果品种来源

"嘎拉"苹果原产于新西兰,是元帅苹果和金冠苹果的杂交后代,是目前世界上新发展果园的主要栽培品种之一。1980年我国从日本引入,目前在山东、江苏、河南等地有少量栽培。

2 嘎拉经济性状

"嘎拉"苹果果实中等大,平均单果重145克左右,它的果形指数为0.8,果实呈近圆形,底色桔黄,阳面具有浅红晕和红色断续条纹,果形整齐,美观,果皮较厚,果面有光泽。"嘎拉"苹果果梗细长,萼部有不明显的五棱突起,个别果实梗洼处具有少量果锈。它比较耐贮藏,在室温下可贮放30天,冷藏条件下可贮至翌年3月份。它的果肉乳黄色,肉质松脆,比较疏松,果汁不算太多,但风味甜,略有酸味,芳香浓郁,果肉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8%。

3 生物特性

树势中庸。幼树生长快,成枝力高,枝条着生角度开张。幼树以长、中果枝结果为主,成年树以短果枝结果为主。坐果率高,早果性和丰产性强。"嘎拉"苹果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早熟。它的成熟期是七月中旬到八月下旬,是优良的早熟品种。

4 嘎拉苹果栽培要点

"嘎拉"苹果坐果率高,应适当疏花疏果,调节果实负载量,以增大果个。我国的果树专家从"嘎拉"苹果中选育出了几个品质更加优良的品种,目前,经过鉴定的"嘎拉"苹果新品种有皇家嘎拉、烟嘎一号等等。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