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放样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钢结构放样是指依照施工详图的要求,把构件的形状和尺寸按1:1的比例画在放样台上的工作。

概念钢结构放样是指依照施工详图的要求,把构件的形状和尺寸按1:1的比例画在放样台上的工作。

要求整个钢结构的制作,所有的工件都必须先进行放样,包括核对图纸的安装尺寸和孔距。按足尺放出节点,核对各部分的尺寸、形状、起拱,并应把每个零件的加工要求、数量、零件号码等写在实样上1。

作用放样过程可以及时发现施工图的差错并及时改正,放样工作的准确性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

放样软件钢结构放样的操作软件,三维方面:一般多采用PDMS,同时还可以用于检验各种碰撞。二维方面:一般多采用CAD,由于CAD三维建模较PDMS麻烦,所以一般绘制平面放样,再由相关人员去实地检验构件的拼装可行性和碰撞问题。

应用对于圆管型构件制作工艺要点就特别要注意用到放样,必须采用计算机三维放样技术,对钢柱筒体零件进行准确放样,绘制零件详图,作为绘制下料图及数控编程的依据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邱学农 - 副教授 - 济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