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项改正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二次项改正(second-order-term correction)又称布朗改正(Brown correction)。水平加速度、垂直加速度和基座倾斜的二次方项,总称二次项。由于它们的符号都是相同的,观测期间不会相互抵消,所以,必须引入相应的改正,即二次项改正。1

释义二次项改正(second-order-term correction)又称布朗改正(Brown correction)。水平加速度、垂直加速度和基座倾斜的二次方项,总称二次项。由于它们的符号都是相同的,观测期间不会相互抵消,所以,必须引入相应的改正,即二次项改正。

改正公式对于海洋振摆仪,改正公式为:

对于海洋重力仪(放在常平架中),二次项改正公式变成:

上两式中,为二次项改正;为垂直加速度,为水平加速度;g为重力加速度。如果重力仪放在稳定平台上,陀螺仪的运转十分正确时,仪器的上述改正可忽略不计。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赵阳国 - 副教授 - 中国海洋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